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何台北特別熱?彭啟明點出這3點理由...

彭啟明說,週四、五開始,高壓會略為移動,極端高溫也有機會稍降一些。(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說,週四、五開始,高壓會略為移動,極端高溫也有機會稍降一些。(圖擷取自彭啟明臉書)

2017/08/15 09: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天氣仍可達到38度以上高溫,氣象達人彭啟明提醒,下週高壓北抬擾動發展機會增。

彭啟明在臉書上說,天氣會那麼熱,與大環境的高壓盤據有關,至於台北為何會特別熱,旁邊的區域就沒那麼熱,這和地形環境有關,盆地地形影響了環境的通風能力,如果又遇上都會的熱島效應,三者累積在一起就形成這種台灣或東亞各都市中,很特殊的極端高溫的熱現象。

彭啟明說,預計這2天的天氣都類似極端高溫,不過週四、五開始,高壓會略為移動,極端高溫也有機會稍降一些,但還是有36至37度發生機會,要等到週末開始,高壓回到典型太平洋高壓在夏季位置,午後陣雨會更多一些,溫度也有機會稍微下滑,北部都會還是熱,但至少有機會跌到35至37度間。

彭啟明說,下週在菲律賓東方的海域,缺乏了像最近的高壓勢力盤據,預期擾動發展將明顯增多,且有部分預測模式已經有颱風生成的跡象,是否有颱風發展還有待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