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精障朋友不再迷惘 真福之家展示社區融入成果

真福之家展示精障朋友融入社區的成果。(記者譚偉晟攝)

真福之家展示精障朋友融入社區的成果。(記者譚偉晟攝)

2017/08/12 12:27

〔記者譚偉晟/台北報導〕台北市社會局委託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的「真福之家精神障礙者」會所,今天首次舉辦成立6年來的成果展,透過社區融入的方式,協助有精神障礙的朋友,可以有一個友善、平等對待的居所。

伊甸基金會主任廖福源指出,透過社區參與方式可以協助精障朋友漸漸融入社會,真福之家也正式公布「社區好鄰居地圖」,展示精障朋友社區參與的成果。

廖福源表示,在101年要成立真福之家的時候,其實很擔心受到社區的反對,畢竟一般民眾對於精障朋友的印象多少存在一些刻板印象。所幸他們當時遇到一個剛好是有社會學背景的房東,很順利的在松山區中華里這邊設立的真福之家。但由於擔心社區民眾的觀感,採取漸進的方式成立,直到今年才正式掛上真福之家的招牌。

儘管過去精障朋友很擔心會被社區民眾躲避,但隨著真福之家融入社群的計畫發展,該社區對真福之家的支持也愈來愈多。在這次成果發表展中,社區的超商就主動贊助衛生紙等物資,具體提供真福之家所需的協助。

而真福之家的成立,也讓精障朋友有了可以去的歸所。時常來到真福之家的司莉表示,在青春期間被診斷出思覺失調症後,就輾轉住過不少醫院,最後來到真福之家。對她而言最重要的是在這裡她能自己生活,不會再讓家人擔心。而她在閒暇時候總是會自己前往便利商店,影印自己喜愛的明星照片,這也讓超商店長和她成為好朋友,讓他感到相當幸福。

真福之家專案督導劉俊緯表示,他們在社區默默耕耘6年的時光,這是第一次將真福之家的位置和服務內容介紹給社會大眾認識。未來會透過在會所內舉辦展覽,以會員和社區民眾互動的方式,來呈現精障朋友的生活,並且進一步拉近彼此的距離,讓民眾可以了解精障朋友更多,以不同以往的方式解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