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爸當年扛的不是瓦斯,是家計」 他的故事有洋蔥

有網友分享送瓦斯父親的故事,感動眾人。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有網友分享送瓦斯父親的故事,感動眾人。示意圖,非當事人。(資料照,記者陳璟民攝)

2017/08/10 19: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小時候你是否曾因不想輸給同儕,而說了謊呢?一名網友日前在PTT分享自身故事,他怕「送瓦斯」的父親比不上同學,於是說了謊稱「爸爸是老闆、開賓士車」結果父親聽說這件事後,竟在家長日當天,真的開賓士車、打扮的像大老闆一樣前來學校;這名網友說,而他長大後才了解到:「老爸當年扛的根本不是瓦斯,是我們一家的家計」。

原PO表示,他國小時正是台灣輝煌的年代,有次回家作業是要寫家長的職業,幾個同學下課後便聚在一起,討論各自的父母職業,許多同學都在炫耀自己父母是老師、銀行行員、大老闆,但原PO的爸爸是送瓦斯的,不想被比下去的他於是說了謊:「我爸也是老闆啊,也很會賺錢,跟你爸爸一樣都開賓士車。」

原PO說完這段話後,許多同學都很羨慕,但也有人懷疑原PO說謊,想看到真人來求證,偏偏過幾天就是家長日,每個同學的家長都會出席。

原PO晚上回家後,希望爸爸在家長日當天不要來學校,並把早上的事告訴爸爸,不過原PO爸爸聽完後沒有生氣,反而笑著說:「我還是要去你們學校家長日,因為我想請假偷懶不上班 」。

家長日當天,原PO爸爸穿着合身的短袖polo衫,露出充滿肌肉線條粗壯的手臂,鬍子刮得乾乾淨淨,頭髮也整理過,用髮油梳到後方,還穿了皮鞋,甚至噴了去吃喜酒才會用的古龍水,帥氣地登場,還開來了家中沒有的賓士車。

最後當他開車送原PO回家時,賓士車停在原PO爸爸公司門口,瓦斯行老闆笑笑的在門口對原PO爸說:「你共死愛面子的小鬼,丟喜伊哦?」(你說愛面子的小鬼,就是他喔?),原PO爸則不好意思地說:「嘿呀,拍謝啦,勾尬哩借車」(對啦,抱歉啦,還跟你借車)。

瓦斯行老闆之後笑著摸摸原PO的頭,示意他拿看看一旁最小的瓦斯桶,原PO費盡吃奶的力氣,才移動一點點,瓦斯行老闆接著說:「太弱了吧,你爸一隻手就能扛了耶。」

原PO文末表示,長大後出了社會,看到瓦斯行外的徵人廣告,才想到以前發生的事,並了解到:「老爸當年扛的根本不是瓦斯,是我們一家的家計」、「我又何必在意同學的眼光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