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心醫師無償提供房舍 讓自立街友有個家

台中市社會局的「街友自立支援中心」揭牌,提供房舍的愛心醫師陳偉宗父親之名,命名為「陳其正爸爸的家」。(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社會局的「街友自立支援中心」揭牌,提供房舍的愛心醫師陳偉宗父親之名,命名為「陳其正爸爸的家」。(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09 20:3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了紀念過世的父親,台中市牙醫師陳偉宗無償提供房舍,讓台中市社會局成立「街友自立支援中心」,提供街友棲身住所,同時協助就業,今天正式揭牌。

牙醫師陳偉宗主動做公益

愛心醫師陳偉宗105年主動與社會局接觸,表示願意無償提供一層原本當作學生出租宿舍的樓層,作為街友的棲息之所,社會局相當感激,整理、成立「街友自立支援中心」,篩選有意願工作的街友入主。

中心今年3月開始安排街友入主,今天揭牌,社會局副局長陳坤皇特別頒發感謝狀給陳偉宗,他說,目前約有7名街友居住,希望未來半年到一年的時間,可協助他們自立生活,幫助更多街友生活重回正軌。

陳偉宗說,這層樓是他爸爸媽媽留給他的,而過世的父親長期關懷弱勢,為了紀念他,希望無償提供宿舍,協助社會局幫助街友站起來。

至於為何指名給街友住,陳偉宗說,自己曾擔任志工,多次關懷街友,知道他們的痛苦及辛苦,希望提供一個街友們可以遮風蔽雨的家。

社會局於是以陳偉宗父親陳其正之名,將街友自立支援中心命名為「陳其正爸爸的家」,

陳坤皇說,自立支援中心源自日本服務概念,以「家」的形式,提供給具有就業意願或即將就業街友,在經濟尚未穩定前,約半年至1年暫時居住。

自掏腰包改建無障礙廁所

社會局也透露,陳偉宗除了無償提供房舍供公益使用,得知需要一間無障礙廁所,還自掏腰包改建無障礙廁所,讓街友居住舒通。

市府今年推出創新服務,「街續人生,友里真好」服務與里長合作,由里長派工讓街友融入社區,進行環境清潔及簡單庶務性工作,逐步培力他們的就業能力,希望未來可以重回職場,並期盼各界以正面態度面對。

台中市社會局「自立支援中心」房舍,由愛心醫師陳偉宗無償提供。(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市社會局「自立支援中心」房舍,由愛心醫師陳偉宗無償提供。(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