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籍街友流落宜蘭 友善台灣人幫他找回人生勇氣

宜蘭街頭驚見高齡美國街友,他說,好想回家。(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街頭驚見高齡美國街友,他說,好想回家。(記者簡惠茹攝)

2017/07/08 06:00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宜蘭街頭驚見高齡美國街友,七十歲美國人Sherman來台廿多年,年薪最高時有台幣三百萬元。但六個月前因投資公司倒閉而四處流浪,身上僅剩下三百元,睡在宜蘭火車站,人安基金會得知後,先提供棲身之所。他說,台灣人友善幫他重新找回勇氣,「謝謝台灣」,也希望早點回家。

希望賺得機票錢 早點回家

Sherman來台前長住加拿大,一九九五年與加拿大老友在台北合開人力仲介公司,引進菲律賓人到台灣或加拿大當保母、看護,二○一○年一度轉戰中國上海教英文。

二○一四年,Sherman回台專心經營人力仲介生意,沒想到合夥友人暗自拿公司五百萬元投資速食店失利,加上加拿大緊縮外勞聘用,人力仲介營運走下坡,公司遭受雙重打擊,瞬間倒閉,Sherman從此一貧如洗。

Sherman失去經濟來源和生活重心,與合夥人決裂後四處求職,因年事已高而一再碰壁,兩個月前輾轉到宜蘭,入住打工換宿的旅社。原想打工換宿一邊線上英文教學,卻一直沒接到案子,黯然搬出旅社,連日來睡在宜蘭火車站。工作簽證今年十月到期,不知如何是好。

「從沒想過會流浪街頭。」Sherman強忍眼淚說,在加拿大聽過生活優渥朋友因公司倒閉淪為街友,沒想到一樣的事情竟發生在自己身上。

孤家寡人的Sherman,最大心願是存錢買機票回加拿大,旅社老闆得知其遭遇,聯絡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供應暫時棲身之處,方便他安心找工作。Sherman說,台灣人的友善,讓他找到勇氣和希望,希望找到英文教學工作,賺得機票錢。

人安基金會羅東平安站長陳仕倫說,已確認Sherman的居留證和護照,也已通報給移民署;移民署宜蘭縣服務站表示,會了解他的現況、給予協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