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指考放榜 中一中有進步

今年大學入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一中考上國立大學及醫學系錄取率略有進步。(記者蘇金鳳攝)

今年大學入學指考分發結果放榜,一中考上國立大學及醫學系錄取率略有進步。(記者蘇金鳳攝)

2017/08/08 16:3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大學指考今日分發結果放榜,台中一中及台中女中今年第一階段及第二階段考上國立大學及醫學系人數都有進步,不過,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今年一中錄取率只略有增加,在於本屆剛好遇到高中入學制度的更改,若未更改,爆發力將更強。

台中一中今年參加學測有981人,申請通過有486人,而參加指考人數為534人,今年共錄取國立大學及醫科人數為769人,比例為78.5%,去年為772人,錄取率為75.68%。

陳木柱解釋,因為本屆教育部規劃每班人數要減少,等於是三年級少一班,因此錄取人數少,在於學生比上屆少,但錄取率比去年增加。

此外,一中今年醫科錄取比例為7.04%,比去年的6.4%還增加,台、清、交、成、政去年有379人,約37.2%,今年則為387人,成長至39.5%。考取國外大學則今年則有6人,去年則有8位。

陳木柱表示,本屆高三生,剛好遇到高中入學制度的變更,是大量免試入學的第一年,因為新生對新制度不熟悉,很多人便從國中直接升高中,或者是上私中,造成台中一中的學生大量流失。

一中校長︰若高中入學未改 一中爆發力更強

陳木柱表示,原本推估今年一中的學測及指考成績會退步,但成績揭曉,比去年略有進步,但若是高中入學制度未變更,相信一中的爆發力更強。

陳木柱表示,今年一中考70級分有156人,比例達16%,比起中市其他各公立高中及私中都高,有些明星私中只有個位數,因為一中教育環境及老師優質,讓孩子們能往上衝,讓一中的成績沒有下滑也略有進步。

另外,台中女中今年參加學測有710人,申請成功有302人,參加指考有419人。

今年台中女中國立大學及醫學系錄取人數為548人,台 大有95人,比去年75人增加20人,醫學系38人,台清交成219人,比去年200人增加。另外,錄取國外大學有13人。

此外,今年錄取台師大、高師大、彰師大有50人,比去年58人還少,是否跟年金改革有關,值得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