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證嚴法師指名她當慈中校長 新北市府難挽留

李玲惠(中)甚得學生愛戴,都叫她「校長姊姊」。(記者翁聿煌攝)

李玲惠(中)甚得學生愛戴,都叫她「校長姊姊」。(記者翁聿煌攝)

2017/08/01 16:37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高中校長李玲惠突然申請退休,甚至趕不上今年5月的校長遴選及轉調任,只好先由主任代理,明年再遴選,原來李玲惠是虔誠的慈濟人,證嚴法師要求她要接任慈濟中學校長,但向教育局申請退休,市長朱立倫和教育局長林奕華都不願意放人,經過反覆拉鋸,無奈李玲惠已經向上人承諾幫忙,教育局只好在7月下旬勉為同意。

60歲的李玲惠為新北市服務30餘年的資深校長,歷任平溪國中、積穗國中、永平高中及新店高中校長,也是國立台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與管理研究所博士候選人,在校領導重視學生的全人教育,從永平高中開始推動國際教育,規劃德、日、韓及馬來西亞4條遊學路線。

其中馬來西亞遊學路線,由她每年帶領師生到馬國的老婦院(老婦安養院)當志工,帶給年老孤獨長者安慰,讓學生實際體會服務社會和關懷長輩的重要性,影響學生的人生價值觀。

李玲惠的人生理念,深受證嚴法師影響,她也是證嚴的入室弟子,證嚴一直期待李玲惠到慈濟中學幫忙,但是新店高中現在是新北市108高中課綱的總召及前導學校,李玲惠是課程發展中心主任,責任繁重,教育局也對她倚重甚深,李玲惠自今年3月突然向教育局表達退休念頭,朱立倫和林奕華堅決無法同意。

林奕華多次到學校表達市長和教育局惜才及慰留之意,但李玲惠兩面為難,雙方來回折衝,甚至拖過今年5、6月的校長遴選及轉調任作業,教育局一直到8月1日校長交接及退休典禮前3天,見李玲惠辭意甚堅,才勉強准予她退休,造成今年來不及遴選新校長,106學年度由學務主任龍瑩瑩代理,待明年遴選。

李玲惠7月31日退休,8月1日接任慈濟中學的無給職的志工校長,將宗教志業與教育志業合而為一。

李玲惠(中)突然退休,令教職員不捨。(記者翁聿煌攝)

李玲惠(中)突然退休,令教職員不捨。(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