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質疑台南治水無效 賴清德:由中央主導

賴清德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港尾溝排水溢堤處。(記者黃文瑜攝)

賴清德陪同行政院長林全視察港尾溝排水溢堤處。(記者黃文瑜攝)

2017/08/01 16:36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前台南縣長蘇煥智今在臉書上po文指出,「賴神說談淹水30年,3年治水成功,指的就是永康及仁德的三爺宮溪流域。」不過他認為,花60億,結果卻經不起上天的考驗,是因為治水方法有問題。下午賴清德與行政院長林全視察尾溝溪時表示,全台治水方法都一樣,由中央主導。

蘇煥智認為,這幾年台南市政府在上游永康及北仁德地區均採取「築堤、設水門抽水站」的治水方案,不但花錢,而且也嚴重阻礙排水,不但淹水沒有減少,反而淹的時間拖更久了。

「古鯽魚潭本身就是天然的滯洪池」,蘇煥治指出,要徹底解決永康仁德三爺宮溪的水患,首先需在三爺宮溪及二仁溪交會口,設置大型水柵門及抽水站,並在在上游採取系列滯洪池,所以恢復古鯽魚潭的滯洪功能,才是解決上游地區淹水的根本對策。

對此,賴清德則回應,治水的方法每個縣市都一樣,無論是陳水扁總統的8年800億、馬英九總統的6年600億的治水經費,都由水利署主導,從水文調查、規劃、設計、發包,所有的治水工程都經過專家審定才進行。地方政府只是在工程多時,中央委由地方政府發包執行,中央和地方合作採取總合性治水,所以台南治水方法正確與否,全台都一樣,由中央主導、規劃設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