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僅花東改期 考選部:不是鄉民說的那種違法

考選部宣布29日專技人員考試僅花東考選停考,引起爭議。(取自考選部網站)

考選部宣布29日專技人員考試僅花東考選停考,引起爭議。(取自考選部網站)

2017/07/29 10: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考選部昨天深夜宣布,受颱風影響,今天國考台東、花蓮2考區停止考試,有網友質疑違法,認為只要有1區不考就該全部延期;考選部強調,花東下午已因預測風雨宣布停班停課,考生和工作人員到考試結束恐將面臨無法預測的風雨,才按規定宣布停止考試、擇期補考。

今天至31日考選部將舉行中醫師、營養師、心理師等11項專技人員考試,總計有3萬454人報名,分為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6個考區,今天花蓮與台東停止考試,影響1135名考生。考選部昨天傍晚還宣布考試照常,晚間台東、花蓮陸續宣布29日下午停班停課後,才決定花蓮及台東2考區今天不考試。

網路「批踢踢實業坊(PTT)」上有不少「鄉民」質疑,認為已經違反「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應該要停止所有考區考試才對;還有人抱怨,要從宜蘭到台北考試,考完回家豈不同樣深陷風雨?

考選部今天上午說明,因為尼莎颱風來襲,台東縣與花蓮縣陸續宣布今日中午起停班停課後,會同典試委員長才商議花東停考,其他考區照常。

考選部強調,今天的情況並非考試「舉行前」遇有颱風致「不能進行考試」,與網友引用的「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第12條第1項第1款狀況不同,考選部是依據第17條,「國家考試發生...本辦法各條未定其處理辦法之偶發事件,由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決定處理方式」,近年幾次遇上颱風也都是援引這個條文處理。

考選部解釋,其實包括花東考區在內,所有準備事宜與考場佈置均已就緒,並非「不能進行考試」,決定花東停止考試的主要考量是人員安全,今日考試預計到下午近6點,如依原定計畫舉行考試,考試結束時,應考人與所有試務工作人員將面臨不可測之風災威脅。但其他考區,台北市、台中市、台南市與高雄市政府均宣布本日正常上班上課,自無停止舉行考試之必要。

考選部強調,花東考區將擇期補考,並將重新命題,命題時會考量難易度盡可能相近,維護考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