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安檢不馬虎 進場前飲料要先喝一口

世大運安檢高規格,民眾入場必須「過五關斬六將」。(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世大運安檢高規格,民眾入場必須「過五關斬六將」。(資料照,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8 22: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世大運開幕日逼近,世大運執委會與警察局也公布了相關規定,未來民眾前來幫選手加油打氣時,可以攜帶小面國旗,不過有安全疑慮的物品包括剪刀、指甲刀、打火機、長柄雨傘和自拍棒等皆不得入場。另外一般賽事期間,無論是水或是飲料,都要在安檢處喝一口,沒有問題就能帶入場內。

執委會維安處處長黃嵩琛表示,對人體可能造成傷害的像是剪刀、指甲刀、美工刀、玻璃瓶、自拍棒與長柄雨傘等不能攜帶,常見的加油道具如哨子、汽笛、壓力噴灌等也不能入場。

飲用水或飲料的方面,一般賽事期間,民眾只要在安檢處前試喝一口,就可以帶入場。不過考量開閉幕式人潮眾多,為了加快入場速度,只能攜帶空瓶入場到飲水台裝水,高溫熱湯類的食品也不能攜入。

至於大家關切的國旗可以攜帶,旗幟的大小則限制在長2公尺、寬1公尺以內。至於穿著印有政治標語、圖字樣的服裝,警察局則表示不會管制。另外不得攜帶任何帶有政治、種族歧視、宗教等宣傳物品,如果有違規的情形,主辦單位會先勸導,若不聽勸主辦方也有權請民眾離場。此外也禁止任何電子器材於場內攝錄影、蒐集運動員資料、使用手機進行直播。

為避免影響安檢流程,行李的部分限制長、寬、高各50公分。民眾入場的時候要接受X光機、電子偵檢門及金屬探測器等安全檢查,主辦單位得視情形檢查隨行包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