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只東港 林邊人也要高捷延伸

南迴鐵路電氣化公路替運說明會。(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公路替運說明會。(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6 21:05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鐵路工程改建局今天到林邊、南州召開說明會,9月6日起,台鐵潮州、台東間列車晚間減班的公路替運方案,大部分鄉親除了要求潮枋全線電氣化,併同高架雙軌化,連林邊鄉民都建議鐵工局協調高雄市府,構築高捷延伸林邊,與林邊火車站共構的訴求。

潮州到台東間鐵路電氣化趕工,鐵工局商請鐵路局,週一到週四及週六的夜間7點後停駛,淨空線路讓鐵工局人員施工至隔天早上5點,雙向影響各7班次、19站(不包括枋野),規模為鐵路電氣史上最大。

不過,鐵工局為公路替運而來,找到機會訴苦的林邊鄉民,除了批評誤點、班次間隔大,日前「東港觀光鐵道」路線引發地方反彈,就有鄉民直言,高捷延伸經大鵬灣再到林邊,才具「觀光」潛力訴求,請鐵工局向高市府協調,串連小港機場人潮到大鵬灣,再與林邊火車站共構,但也屬林邊管轄、東港觀光鐵道出岔的鎮安站,也再度被跳過!

下午的說明會南州場,崁頂鄉代主席郭茂良和鄉長林光華則砲轟,已屢屢反映鐵軌下方涵洞過小恐致淹水,但電氣化畫大餅要在南迴山區改善,卻未曾想到下方可能會有農民及居民通過的崁頂,定案了仍無法改善,從未徵詢地方意見是「老大心態」;林光華並建議施工組員、機具據點應改從枋寮出發,除了縮短到施工困難的山區車程,更能降低潮枋間減班影響。

「還是在火車站上下車,只是改成公路替運!」鐵工局副總工程司王武俊說,電氣化可解決縣民長期反映列車等太久及誤點問題,至於箱涵恐致淹水,會再請當地工務段了解,必要時可變更設計,但施工組員、機具從枋寮出發有實務上困難,不過意見仍會帶回參考。

相關影音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進行中。(記者陳彥廷攝)

南迴鐵路電氣化工程進行中。(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