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生保險差5天就開天窗… 國泰人壽承接

,「學生團體保險」歷經6次流標,終於在最後一刻,國泰人壽出手承接。(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學生團體保險」歷經6次流標,終於在最後一刻,國泰人壽出手承接。(資料照,記者廖千瑩攝)

2017/07/26 16:48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距離106學年度只剩5天,「學生團體保險」今天終於確認不會開天窗,由國泰人壽承接,8月1日起,高中(職)以下320萬學子均納入保障。之所以在最後一刻承接此燙手山芋,國泰人壽說,是基於「回饋社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過去4年,學生團體保險均由三商美邦人壽承保,但去年已發生壽險業者不願承接的窘境,最後是在教育部出面協商後,才由三商美邦人壽以「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理由,繼續承保一年。

不過,一年過去了,原本壽險業者面臨的賠錢、帶病投保、不理性要求理賠等問題仍無法解決,三商美邦人壽今年堅決不再參與,歷經6次流標,終於在最後一刻,國泰人壽出手承接。

在三商美邦人壽之前,國泰人壽也曾經承保95到100學年度學保,這次再回鍋承保,國泰人壽指出,學生團體保險是政府為照顧學生,因疾病或遭逢意外事故時,透過保險金減輕家庭經濟負擔,以保險資源恢復健康或損害彌補,立意良善。

國壽強調,這次是以企業回饋社會精神、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承保106學年度學生團體保險,保障範圍包括全國「高中職、國中、國小與幼兒園」,106年學年度估計有320萬名學子納入保障。

106學年度學團保障內容主要包含一般及意外身故保障100萬元、殘廢給付、住院醫療保險金、傷害門診保險金、專案補助重大手術保險金(限免繳保費學生)、因燒燙傷及需重建手術保險金、集體中毒慰問金等多重保障,今年在政府部分補助後,每人保費567元,略高於去年的514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