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興文創」成功關鍵 藝術家:商業、文化取得平衡

中興文創園區今日試營運,被視為是宜蘭的「金雞母」,但能否走出特色,帶來人潮與商機,備受各界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中興文創園區今日試營運,被視為是宜蘭的「金雞母」,但能否走出特色,帶來人潮與商機,備受各界質疑。(記者林敬倫攝)

2017/07/22 18:39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中興文創園區今日試營運,被視為是宜蘭的「金雞母」,但能否走出特色,帶來人潮與商機,備受各界質疑,頭城在地藝術家鉛筆馬丁就認為,文創園區要成功,如何讓園區內的文化與商業間取得平衡,最為關鍵;中心文創園區創意總監李璦如則說,只要育成計畫能培養出具市場規模的文創業者,園區絕對能成功。

中興文創園區宜蘭縣政府將優先開發約8公頃的文創一專區,分2階段進行,以文化復育為主軸,第1階段將進行微型文創的育成,做好文化底蘊,第2階段則將進行招商,預計在3年至5年內,文創一專區就可全部啟動,進行初期的商轉跟維運。

鉛筆馬丁表示,中興文創本來就具有豐富的歷史底蘊,具備發展文創的價值,運作這樣的園區,必定要與商業做結合,文創跟商業都要兼顧,否則園區無法維運,也會走向沒落,但如果純粹只有商業,又會失去文創的價值,如何讓文創跟商業間的天秤取得平衡,是園區成功的關鍵。

李璦如則認為,園區要成功,育成很重要,現已徵選出15家具潛力的微型文創單位進駐園區,縣府提供基地空間給這些文創業者,就像在養材料,逐漸讓藝術繁殖場變成藝術競技場,打開園區的市場,育成做得好就能看到商機,再運用園區的文化底蘊,打造文化休憩小鎮,最後透過品牌活動行銷,讓民眾喜歡這裡,願意走進來,如此就能達到園區活化的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