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環保艦隊」啟航 41艘漁船巡查海域清潔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環保艦隊」啟航儀式,未來兩區漁會、41艘漁船巡查桃園海域清潔。(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主持「環保艦隊」啟航儀式,未來兩區漁會、41艘漁船巡查桃園海域清潔。(記者謝武雄攝)

2017/07/22 16:25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減少海洋垃圾,由桃市府環保局輔導桃園、中壢漁會成立「環保艦隊」,今天舉行啟航儀式,由市長鄭文燦主持,共有41艘漁船加入「環保艦隊」的行列,未來將在桃園海域,執行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維護港口環境等工作;另現場也有淨灘、海底垃圾打撈活動,共有1千多人參加,兩個小時的活動,總共清出1436公斤的垃圾,還給海岸乾淨的面貌。

鄭文燦說,現場分成海灘、海面、海底等三方面來清理海洋垃圾,其中淨灘部分由桃園市水環境巡守隊負責,海面漂流垃圾則由兩漁會組成環保艦隊負責,至於海底垃圾則由LA潛水訓練中心的環保志工打撈,透過全面性清掃,讓桃園46公里海岸線恢復往日乾淨。

「環保艦隊」包含桃園區漁會「竹圍環保艦隊」、中壢區漁會「永安環保艦隊」,共有41艘船,啟航儀式由鄭文燦市長授旗,也賦予海洋環境守門員的大任。

鄭文燦指出,桃園市海岸長度約46公里,垃圾對海洋環境及生物造成嚴重的危害,是國際重要議題,桃園市環保局也積極響應國際環保策略,呼籲大家落實綠色生活,少用一次性產品,勿亂丟垃圾,並支持淨溪、淨灘、淨海活動。

「環保艦隊」啟航,未來兩區漁會、41艘漁船巡查桃園海域清潔。(記者謝武雄攝)

「環保艦隊」啟航,未來兩區漁會、41艘漁船巡查桃園海域清潔。(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