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怕!塑膠垃圾達數十億公噸 未來恐逾百億

塑膠垃圾問題恐不能忽視。(圖擷取自《科學進步》期刊)

塑膠垃圾問題恐不能忽視。(圖擷取自《科學進步》期刊)

2017/07/20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塑膠垃圾不能忽視!在未來30年,人類可能還會製造出比現在多出整整4倍的塑膠垃圾,且截至2015年,人類已造成63億公噸的塑膠廢物。

美國期刊《科學進步》昨發佈有關塑膠垃圾的統計報告,研究人員蒐集相關塑膠垃圾的數據,截至2015年,人類已造成63億公噸塑膠垃圾,其中9%被回收利用、12%被焚燒、但卻有79%被遺棄在全球的垃圾掩埋場。而據統計指出,2050年,我們恐將面臨260億公噸的塑膠垃圾的環境,「在我們物種滅絕後,最後留在地球上的的可能只有便宜的塑膠容器」。

據美國周刊《華盛頓考官》(Washington Examiner),目前生產最多塑膠的國家為中國,其次是歐洲與北美,而據統計有超過3分之1的塑膠原料的是用於包裝,包括大眾認為可以被回收的水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