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境污染多危險? WHO:每年害死170萬幼童

WHO今天發表報告,每年有170萬名兒童死於環境污染。圖為WHO秘書長陳馮富珍。(美聯社)

WHO今天發表報告,每年有170萬名兒童死於環境污染。圖為WHO秘書長陳馮富珍。(美聯社)

2017/03/06 23: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環境汙染有多可怕?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6日)表示,全球5歲以下兒童死亡案例中,有高達4分之1是死於環境汙染,估計1年約奪走170萬名兒童生命。

WHO今天發表報告指出,包括髒水、髒空氣、二手菸及缺乏衛生設備等問題,容易導致腹瀉、瘧疾和肺炎等疾病,估計1年奪走170萬名兒童性命,但這些疾病都可以透過改善生活環境來避免。

WHO秘書長陳馮富珍(Margaret Chan)表示,環境汙染對兒童來說相當致命,因為他們的器官和免疫系統還在發展,特別容易受到髒水、髒空氣的危害。報告進一步指出,其實胎兒在子宮就會暴露於有害物質下。

該報告列出5歲以下幼童的主要死因,第1位是空氣汙染和二手菸,每年奪走57萬條小生命;第2位是腹瀉,每年36.1萬兒童死於惡劣水源;另外其他因素包括早產每年導致27萬名兒童死亡、瘧疾和意外分別導致20萬名兒童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