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媽找新房客 海軍副司令來報到

高雄推出「以住代護」計畫,新一波入選名單公布,海軍副司令潘進隆要來高雄當「花媽」的房客。(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推出「以住代護」計畫,新一波入選名單公布,海軍副司令潘進隆要來高雄當「花媽」的房客。(記者黃佳琳翻攝)

2017/07/18 14:2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雄自日治時代起,就是台灣重要的陸海空軍事要地,隨著國民政府遷台,大批軍人及軍眷也落腳在這塊土地上,隨著眷村改建,老舊眷舍荒蕪,高市府啟動「以住代護」計畫,新一波入選名單今公布,海軍副司令潘進隆確定入選,要來高雄當「花媽」的房客。

高市文化局表示,「以住代護」計畫是在市府還未取得眷村管理權之前,向軍方以代管方式進行房屋修繕;103年起已辦理4期進住44戶,今年2月開放的28戶鳳山黃埔新村及36戶左營建業新村,更吸引超過2000人看屋、500人投件申請。

高市文化局委由外部評審經3階段決策後,入選名單今天公布,入選者的背景多元,有建築師、設計師、藝術家、音樂家和攝影師等,其中,海軍副司令潘進隆也名列其中,隔外引人注目。

文化局指出,潘進隆因認同高市府對於眷村文化保存方式,特別申請一戶老舊眷舍進行修繕,未來還打算帶著行動不便的岳母一起回到眷村居住,重拾歲月的記憶。

促成「以住代護」計畫的高市副市長史哲指出,能夠入住眷舍,不是高市府給的「福利」,更不是免費的「社會住宅」,根據過去幾期經驗,高市府雖然有提供修繕經費補助,但往往申請入住者,要付出的時間、金錢成本更大,但高市府也歡迎全國熱愛眷村文化的民眾,一起加入這個大家庭,共同保存這項台灣獨有的美好記憶。

高雄推出「以住代護」計畫,吸引大批民眾看屋申請入住。(記者黃佳琳翻攝)

高雄推出「以住代護」計畫,吸引大批民眾看屋申請入住。(記者黃佳琳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