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必再衝過大馬路!機捷泰山A5站北側出入口 110年底完工

機捷A5泰山站目前只有南側出入口,住在對向的泰山民眾每天都需橫跨新北大道。(記者葉冠妤攝)

機捷A5泰山站目前只有南側出入口,住在對向的泰山民眾每天都需橫跨新北大道。(記者葉冠妤攝)

2017/07/12 18:1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泰山人到機捷A5泰山站搭機捷,不必再衝刺過馬路!

機場捷運年初開通後,機捷A5泰山站因塭仔圳重劃卡關,沒有興建泰山端的北側出入口,在地居民頻頻抱怨,每次搭機捷都要以跑百米的速度穿越車流量極大的新北大道。近期高鐵局與新北市府已達成協議,由高鐵局出1.16億元工程經費,新北市捷運局出力發包施工,預計民國110年底北側出入口就可完工。

靠泰山端的機捷A5北側出口用地因塭仔圳計劃卡關,取得有困難,至今只有新莊端南側出入口,通勤搭乘機捷的民眾每天需橫越近30公尺寬、雙向6線道的新北大道,不少人大嘆,「新北大道路寬,又多是大型車輛,每天過馬路像在跑百米。」

新北市議員宋明宗今天邀集高鐵局、捷運局等相關單位,於泰山區公所召開說明會,新北市捷運工程局副總工程司鄭智銘說,由於高鐵局相關工程經費預計在今年結算,市府已於4月函請給高鐵局保留1.16億元的工程經費;新北市城鄉、地政局也已經與私地主取得初步共識,地主願意提供土地興蓋北側出入口。

高鐵局說,6月8日已函覆新北市府,確定接下來將以簽立行政契約方式,委託新北市捷運局代辦施工A5站北側出入口,經費則由高鐵局負責,預計7月底報請交通部核定。

鄭智銘說,市府已跟北側出入口預定地的地主協調,初步共識是將求以最小面積興建出入口,盡量降低對地主現有收益的衝擊,也不能損及地主日後參與市地重劃的權益,預計在今年底北側出入口就會設計發包,最快110年年底完工。

增設機捷A5a站 提報交通部審議

至於是否增設機捷A5a站?宋明宗表示,A5a預定地鄰近即將開幕的輔大醫院,也規劃做為五股泰山輕軌轉運站點,再加上A5、A6站站距2.8公里過長,因此也有增設必要,捷運局回應,6月底已將可行性研究、綜合規劃書提報交通部審議,也盼望高鐵局將來能納入前瞻計畫滾動式檢討項目,爭取前瞻經費。

泰山民眾要到機捷A5站搭車,必須穿越30公尺寬的新北大道,險象環生。(記者葉冠妤攝)

泰山民眾要到機捷A5站搭車,必須穿越30公尺寬的新北大道,險象環生。(記者葉冠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