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捷小站冷清 李茂生:本應料到沒鳥也沒蛋上車!

機場捷運恢復原價後,除了台北車站、林口長庚醫院、桃園機場,沿線多站大都人潮冷清。(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機場捷運恢復原價後,除了台北車站、林口長庚醫院、桃園機場,沿線多站大都人潮冷清。(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5/24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機場捷運恢復原票價後,旅客多集中台北車站、桃園機場等大站,其他小站人潮冷清,桃市議員建議降價等,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今天批評,為了開發「鳥不生蛋」的地方增加小站,「本來就是應該已經預料到沒有鳥也沒有蛋會上車吧。」

李茂生今天在臉書貼出本報報導,他反問「機捷本來不就是機捷嗎?」想要把機捷當成通勤捷運的時候,早就應該知道沒鳥沒蛋的情形。針對議員提出降低票價,提高運載量等,他則批評,「是緣木求魚。沒鳥沒蛋,再怎麼便宜,都不會生出鳥和蛋的。」

李茂生表示,現在唯一期待是,先把人民的稅金拱進去,讓沒辦法在天龍國(指台北市)生存的人,「在鳥不生蛋的地方下蛋」。不過他也提到,由於少子化的關係,「現在鳥也逐漸變少了,更有得好等了」。

針對機捷小站問題,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議會表示,因為都市計畫沒有配合順利推動,他認為「以前政府睡著了!現在用這個罵桃園市政府是不對的。」另外他也強調,機捷日均流量達5.6萬,比預期的4.6萬多,前6年只要達到日均量6萬人就可收支平衡。

李茂生批評,為了開發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設站,早該料到沒鳥也沒蛋會上車。(圖擷自臉書)

李茂生批評,為了開發在鳥不生蛋的地方設站,早該料到沒鳥也沒蛋會上車。(圖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