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十九甲地區 年底285路公車到火車站

大里十九甲地區公車搭乘不方便,市議員林碧秀(前排右三)今天邀集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前排左二)等人聽取居民對路線改善的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十九甲地區公車搭乘不方便,市議員林碧秀(前排右三)今天邀集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前排左二)等人聽取居民對路線改善的意見。(記者陳建志攝)

2017/07/12 17:22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十九甲地區人口近2萬5千人,目前雖有4線公車行駛,但僅7路公車行經市區和台中火車站,民眾抱怨搭乘不方便,市府經評選決定增設285路公車行經十九甲,市議員林碧秀今天邀請市府公共運輸處召開協調會,民眾抱怨東南客運7路公車部分司機態度不佳、公車老舊,也希望新路線能從原先規劃的行駛甲堤南路,改為行駛立元路、新仁路,讓3里民眾都受益。

大里十九甲地區近年人口增加迅速,目前雖有7路、39路、133路、291路4線公車行駛,不過39路和133路終點站都是高鐵台中站,291路則僅行駛霧峰到大里間,民眾想到市區和台中火車站都需在中興路和國光路轉車,唯一有到台中火車站的7路公車,卻僅行駛在十九邊緣的新仁路,對於人口集中的立元路、立仁路附近的民眾相當不方便,市議員林碧秀、李天生、張芬郁都關心此問題,要求交通局儘速改善。

為瞭解民眾需求,市議員林碧秀今天邀集市府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聽取居民心聲,立德里長謝燻翔、新仁里長陳正恭、立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江和樹等人都出席關心。

一位李姓婦人抱怨,東南客運經營的7路公車,部分司機態度不佳希望改善,新仁里長陳正恭則建議東南客運能改善車輛老舊的問題;另一位民眾則建議,目前133路公車從立善橋進入十九甲後,僅行經十九甲消防分隊就左轉接立元一橋,建議能改走仁堤路經立仁橋再走立元路接立元一橋,如此才能經人口稠密區,發揮最大效益。

對於市府交通局將增設285路公車行駛十九甲,地方都相當歡迎,不過立德里長謝燻翔、新仁里長陳正恭希望能改走立元路、立仁路再左轉新仁路,如此才能方便3里的民眾搭乘。

市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文政表示,285路公車今年6月經業者投標、評選,確定將由東南客運經營,預計今年年底上路,目前規劃的起點為修平科大、終點為台中二中,途中行經台中火車站和中國醫大附醫等站,原規劃行經十九甲時從立善橋接甲堤南路再左轉新仁橋,因民眾建議更改路線,將和業者進一步評估再做決定。

市議員林碧秀今天召開協調會,出席民眾抱怨東南客運7路公車部分司機態度不佳、車輛老舊。(記者陳建志攝)

市議員林碧秀今天召開協調會,出席民眾抱怨東南客運7路公車部分司機態度不佳、車輛老舊。(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