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消基會查保骨本產品22件 軟骨素1件未測得

消基會查軟骨素1件未測得。(記者林彥彤攝)

消基會查軟骨素1件未測得。(記者林彥彤攝)

2017/07/10 15:08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市售葡萄糖胺保骨本產品多樣,消基會3月就抽查22件含有葡萄糖胺的產品,結果發現,5件未標示軟骨素含量,進一步檢測未標示產品,發現2件軟骨素含量測試低於標示、1件未檢出。消基會指出,無添加卻標示有添加,業者恐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消基會今年3月抽查22件含有葡萄糖胺的產品(7件液體飲品、11件固體、4件奶粉),結果發現5件未標示葡萄糖胺鹽酸鹽含量、5件未標示軟骨素含量、其中2件軟骨素含量測試低於標示、1件未檢出。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指出,22件產品皆符合《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不過針對重要成分葡萄糖胺和軟骨素的標示檢驗卻發現,有5件商品沒有標示含量,消費者無從得知自己吃下的葡萄糖胺含量,另比較嚴重的是軟骨素,其中更是有1件連檢出都沒有檢出。

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表示,依據現行法規雖然沒有強制規定業者須要標示,但如果業者打著含有軟骨素,實際卻沒有檢驗出軟骨素,對消費者來說就是一種欺騙,呼籲主管機關應強制標示,並提醒業者產品若有標示就應符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