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終身教育成果展 宛如「爸媽爺奶」嘉年華

各推動終身學習的單位在現場設了23個各式攤位,使出渾身解數挑戰現場民眾的味蕾神經。(記者王駿杰攝)

各推動終身學習的單位在現場設了23個各式攤位,使出渾身解數挑戰現場民眾的味蕾神經。(記者王駿杰攝)

2017/07/08 13:45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政府今在市府廣場舉辦終身教育成果展,內容豐富宛如嘉年華會,以「爸媽爺奶」當作主角,吸引千名民眾參加,會場設有「走踏竹塹」、「城市工藝」、「城市美食」及「視覺藝術」等4大主題攤位,市長林智堅說,希望藉由年長者的熱情活力感染每一位民眾,讓大家「活到老學到老」。

林智堅說,市府積極推動終身學習,去年參與人次逾8萬人,更獲教育部評鑑優等及執行力全國第一的殊榮,充分展現城市的生命力,竹市6所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為終身學習的貢獻有目共睹,歡迎民眾一起加入終身學習的行列。

「我們手腳很軟Q,下腰也不是問題!」香山區樂齡中心組成的柔力球「千歲團」,團員由一群平均年齡超過60歲的年長者組成,總年齡超過千歲,他們學習兼具舞蹈與運動特性的活力球,讓自己擁有健康的「柔」軟人生。

另外,50多歲的林玫琇從園區工作退休後,因緣際會加入東區樂齡擔任志工,是年長者口中的「年輕妹妹」,已擔任4年志工的她與年長者朝夕相處,她說,今後仍要繼續散發熱血,擔任志工與年長者們一同終身學習。

教育處指出,今天除了「爸媽爺奶」在舞台賣力表演外,現場還有23個各式攤位,包括隱藏版「阿母家常菜」、民富蘿蔔糕等美食,挑戰現場民眾的味蕾神經,而舊城桌遊、現場捏陶等手作體驗課程,更是排隊大熱門。

今天除了「爸媽爺奶」在舞台賣力表演外,現場還有隱藏版「阿母家常菜」、民富蘿蔔糕等美食。(記者王駿杰攝)

今天除了「爸媽爺奶」在舞台賣力表演外,現場還有隱藏版「阿母家常菜」、民富蘿蔔糕等美食。(記者王駿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