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出對子女的思念 樂齡長者線條帶感情

長輩開心展示畫作。(記者張存薇攝)

長輩開心展示畫作。(記者張存薇攝)

2017/07/07 11:13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生活美學館推動「樂活美學零距離」,邀請藝術家江美惠前進偏鄉,引導7、80歲的長者畫出自己的故事,今天舉辦成果發表會,有老人家畫出思念兒子之情,也有長輩回憶年輕時的辛勞工作,簡單的線條有著滿滿的感情。

台東生活美學館副研究員蘭美幸指出,文化部推動「樂齡文化進用權」,也就是希望讓長輩們能親近文化,有些長輩可能行動不便、交通不便,乾脆把畫家老師帶進長輩家門口,讓銀髮族也能享受畫畫的樂趣。

指導老師江美惠前進台東市新園老人日托站,每週五與10多位長者一起學習,江美惠說,一開始,長輩們都說「我不會畫啦!」,不過以自創繪本《馬利傳奇-摩術師的秘密》引導,鼓勵長輩以簡單的幾合圖形、線條畫出心中想法,經過7週努力,大家都畫出了夢想中的故事,也開心與其他人分享。

相關影音

長輩們開心分享、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長輩們開心分享、交流。(記者張存薇攝)

長輩們的畫作簡單,卻有滿滿故事。(記者張存薇攝)

長輩們的畫作簡單,卻有滿滿故事。(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