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結合企業力量 今年培育10家長照社企

長照很重要,經發局今年要培育10家長照社企,深入需要照顧家庭。今在原市長官邸的不老夢想125號,舉行社會企業市集。(記者蘇金鳳攝)

長照很重要,經發局今年要培育10家長照社企,深入需要照顧家庭。今在原市長官邸的不老夢想125號,舉行社會企業市集。(記者蘇金鳳攝)

2017/02/18 12: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灣社會加速老化,台中經發局今天舉行「共享照顧、青銀共榮」研討會,經發局長呂曜志表示,今年將育成10個跟長照有關的社會企業,並且在今天與長照有關的10家企業簽約,要作為社會企業的「後盾」,讓社企有能量,對被照顧者更貼心的照顧。

台灣14歲以下的人口已與65歲以上的人口數呈現曲線交叉,台灣老人照顧問題,已相當急迫。

經發局今天在維化露基金會館,舉辦「共享照顧,青銀共榮」研討會,副市長林依瑩、經發局呂曜志、立委余宛如與各企業及社會企業進行座談,並且與亞洲大學「中亞聯大醫療體系」、永信藥品、順天醫院、光田醫院等與長照相關的企業簽約合作,更邀請香港社會企業Easycare(關懷易)創辦人雷芷卉來分享經驗,而經發局還在隔壁原市長官邸的不老夢想125號,舉行社會企業市集。

林依瑩表示,台中市力推社會企業,要讓社會企業成為台中市經濟發展另一重要支流,也希望中小企業能加入社會企業元素,一切為社會努力。

呂曜志指出,台中市未來3年要推動「地方產業發展基金會─台中市社會企業創新產業發展計畫」,其中中央補助800萬,台中市自籌400萬,要逐步建立社會企業創業創新生態圈,今年預計要育成10個與長照相關的社會企業,合作的企業也都跟長照有相關,期待透過企業的協助,讓社會企業有盈餘,對長者與身障者有更貼心的照顧。

呂曜志強調,社會企業要有工具、要有子彈,而製造業及相關行業就可充實其彈藥庫,藉著企業的加入,可改善社會企業的能量。

本身也是社會企業家的余宛如便指出,台灣社會將在2018年進入高齡化、2025年超高齡化,在國外走向超高齡化社會,約需50年,但台灣短短7年就走到超高齡化,根本還沒準備好,而長照的社會企業,可兼顧社會使命。

來自香港雷芷卉表示,由於「關懷易」對照服員及被照顧者的媒介,是透過APP來執行,因此人事成本降低,讓照服員的薪水比一般長照體系多10至15%,而「關懷易」的年營收約100萬港幣,盈餘則有15%左右。

經發局結合與長照相關多家企業,要培育長照社企。(記者蘇金鳳攝)

經發局結合與長照相關多家企業,要培育長照社企。(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