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生南路違停嚴重 機車族提案:公車專用道移內側

台北市新生南路違停嚴重,機車無處騎,有騎士在i-Voting網站提案要求公車專用道移到內側。(記者陳紜甄攝)

台北市新生南路違停嚴重,機車無處騎,有騎士在i-Voting網站提案要求公車專用道移到內側。(記者陳紜甄攝)

2017/07/04 23:26

〔記者陳紜甄/台北報導〕近日有民眾在台北市政府i-Voting網站提案,建議交通局將新生南路公車專用道移至最內側車道。提案人林資鎧表示,新生南路外側車道,不少違停、卸貨與右轉車輛,造成僅能行駛外側車道的機車苦不堪言。因此,他提案要求,公車專用道應遷至最內側車道,並且外側車道應開放給所有用路族群使用。

新生南路單方向設有兩線快車道(和平東路至信義路為三線快車道)、一線公車專用道與一線慢車道。林資鎧說,內側兩線快車道禁行機車,但新生南路車流量達70%的機車,卻其能行駛外側慢車,加上違停、卸貨與右轉車輛多,相較於內側兩線道空曠的情形,外側車道壅塞現象嚴重。

大安交通分隊長黃昱維則說,新生南路巷弄多,車流進出頻繁,且有外側車道為黃線區,提供民眾臨停,才造成新生南路外側車道車流量多。

交工處規劃科長黃皇嘉表示,和平東路以南並未設公車專用道,如果新生南路公車專用道為改至內側車道,屆時公車要從內側切到外側車道,車流動線恐會受到干擾,也發生危險。另外,新生南路中央分隔島下方設有大型排水箱涵,早期評估要在內測車道設專用道時,鑑於專用道鋼筋水泥與公車的重量,會造成柏油路往下沉,最後才將專用道設在第3線車道。

這項提案目前已有191位民眾覆議,尚須2809人覆議。覆議網友說,行車有時候被轉彎車和違停擋住,希望能改善這裡的交通。黃皇嘉坦言,機車僅行駛外側車道「不合理」,但工程上也難以施作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