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培訓歌仔戲演員、樂師 師資超夢幻

高市推「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打造歌仔戲演員、樂師新星。(記者黃佳琳攝)

高市推「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打造歌仔戲演員、樂師新星。(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04 14:37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高雄春藝首次推出為年輕歌仔戲演員、樂師,量身打造的「少年歌子培育展演」3年計畫,第一年的培訓成果,將於8、9兩日在春藝壓軸登場,演出《靈界少年偵察組》,高市文化局趁熱推出「2018春藝少年歌子培育展演計畫」,繼續招募明年第二屆有志學習歌仔戲及擔任文武場的少年學員。

高市文化局指出,高雄擁有80多個立案歌仔戲劇團,也不乏名聲響亮的領銜小生、小旦,但同時也面臨下一代接班主角的培養困境,同時,南部年輕演員大多是在劇團裡學習身段唱腔,限於師資經費或學習管道等條件不足,年輕演員少有機會接觸專業科班的師資指導,造成演技提升程度緩慢。

去年推出「少年歌子培育展演」後,獲台灣豫劇團全力支持,每次上演員基本功課程,都會安排近10位基礎師資,依學員程度、行當進行小組教學,從基本功、把子功、毯子功等,進階到折子戲練習;後段更禮聘傳統戲劇界資深且地位崇高的前輩大師們,來加強雕琢精煉唱腔、身段,可說是傲視業界的夢幻師資課程。

第二屆招募的報名時間從即日起收件至8月11日止,文化局歡迎稍有歌仔戲(或戲劇)基礎的「演員」(8-30歲)及「樂師」(8-45歲)參加甄選,期待透過每年的排練及公演合作,累積出一批留在南部歌仔戲領域的專業演出者,提升演出品質,薪藝傳承,集結業界的心力,打造出一位位歌仔戲的明日之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