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養護院「扮」歌仔戲 78歲杜媽媽逗樂憨兒

被院民稱作「媽咪、杜媽媽」的杜王秀珍,裝扮成歌仔戲角色與院生同樂。(記者邱芷柔攝)

被院民稱作「媽咪、杜媽媽」的杜王秀珍,裝扮成歌仔戲角色與院生同樂。(記者邱芷柔攝)

2017/05/14 15: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被院民稱作「媽咪、杜媽媽」的杜王秀珍,是屏東內埔迦南身障養護院董事長,儘管78歲高齡,仍致力協助孤苦無依的老憨兒、重殘者安置問題,今年母親節她特別與歌仔戲班合作,裝扮成歌仔戲角色與院生同樂,她說,看見憨兒們快樂的笑容,就是她最棒的母親節禮物。

杜媽媽早年因為自己的母親跌倒受傷,當時要找台灣的安養機構,卻遍尋不著健全、完善的地方,於是興起自己建立照護機構的念頭,先生杜英吉和3名子女於是跟著投身公益,最後選在內埔鄉成立養護院,服務偏鄉患者。

杜媽媽說,她年輕時候很喜歡看歌仔戲,院內也有較年長的憨兒院生,她們都經歷過歌仔戲風靡的野台時代,曾經到養護院關懷的高雄歌劇團,一口答應到院內陪院生,沒想到團員吳苡菱等人不僅前來演出,還幫她裝扮成小旦一起演出白蛇傳,讓她逗樂大家,也一圓演歌仔戲的夢。

三十幾年前投入推動養護院建置的杜媽媽,到現在,每天仍能看見她在院內和院生聊天、泡茶的身影,她不僅對每一個院生的情況、遭遇都瞭若指掌,也常叮嚀孩子們延續當年建院信念,繼續深耕地方,給社會底層、弱勢民眾一個溫暖的家。

高雄歌劇團團員吳苡菱等人不僅前來演出,還幫杜媽媽裝扮成小旦,陪院民度過溫馨假日。(記者邱芷柔攝)

高雄歌劇團團員吳苡菱等人不僅前來演出,還幫杜媽媽裝扮成小旦,陪院民度過溫馨假日。(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