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動工 大順路6路口未來將無法橫越

高雄輕軌二階,將有6處與大順路垂直交會的路口,未來將禁止車輛橫越大順路,圖為其中之一的修明街/大順一路432巷。(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輕軌二階,將有6處與大順路垂直交會的路口,未來將禁止車輛橫越大順路,圖為其中之一的修明街/大順一路432巷。(記者葛祐豪攝)

2017/07/03 21:4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輕軌二階開始動工,大順路恐陷入交通黑暗期,且未來將有和順街等6處與大順路垂直交會的路口,因輕軌通過,將禁止車輛橫越大順路,無法像現在一樣任意穿越。

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今邀請中鋼旗下的聯鋼營造,到議會報告輕軌施工規劃,聯鋼營造總經理林志榮表示,大順二路的C26到C31車站工期及測試通車期,約需3年時間,相關交通維持與安全計畫已送審查。

林志榮說,原本大順路單側車道為2個快車道、1個慢車道,因應輕軌運行,將縮減為「1快、1慢」2個車道,並取消沿線兩旁的停車格。

多位三民區的里長,針對人行道寬度、雨豆樹保留問題、路邊停車格存廢等問題,紛紛表達疑慮。

聯鋼營造澄清說,輕軌施工及營運不會縮減人行道寬度,仍維持3米,未來甚至可能再拓寬到4米,至於分隔島及路旁的行道樹,也都不會移除。

里長不滿的說,有6處與大順路垂直交會的路口,因輕軌通過,未來將禁止車輛橫越大順路,無法再現在一樣任意穿越,包括修明街/大順一路432巷、和順街、日全街、順昌街、大順二路425巷、義永路23巷/大順二路132巷。

對此,高雄市捷運局表示,從這6處路口進出的車輛,可繞行鄰近較大路口。但里長認為繞道而行,會造成居民不便,建議統一調整交通號誌,解決禁止穿越帶來的困擾。

康裕成表示,公共建設施工過程,難免造成市民不便,務必更周全規劃,她建議捷運局、交通局和中鋼團隊,應審慎評估道路禁止穿越的問題,減少地方交通的不便。

康裕成強調,大順路的塞車問題存在多年,未來輕軌施工和營運,在道路空間減少情況下,勢必造成市區交通黑暗期,捷運局與中鋼團隊在施工前,務必與沿線的居民溝通,並提前告知施工期程,讓民眾能提早因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