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生物爭議多 全中教一口氣提出7題疑義

大學指考生物科爭議多,全教總高中生物老師解題指出,部分題目有超綱之嫌,應該要送分。(全教總提供)

大學指考生物科爭議多,全教總高中生物老師解題指出,部分題目有超綱之嫌,應該要送分。(全教總提供)

2017/07/01 20:3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大學指考生物科題目爭議多?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生物解題老師群竟一口氣提出了7題疑義,老師認為今年實驗入題,可使實作落實,但難度高的題目大多為知識層次,會導致學生需記更多細節,出題應盡量符合課綱,勿過度延伸,今年命題最大問題在於圖的清晰度和正確性有待加強。

全中教老師提出的疑義包括:第7題的圖不佳,缺乏橫紋,難以確定是心肌細胞。第11題(D)選項,改良後的大西洋鮭魚生長快速是因為本身所產生的生長激素所致,非大鱗鮭魚生長激素所致。第21題(B)選項,有部分噬菌體為RNA病毒,建議改為大腸桿菌噬菌體。第32題(E)選項把ATP的「累積」改為「產生」,建議該選項送分。(A)選項應在內膜上標示代號戊,圖不佳,宜改進。

此外,第33題(A)選項超綱,建議該選項送分。第34題(E)選項應詳細說明為用力呼氣。第35題(D)選項未說明比較對象,建議該選項送分。非選第2大題為針葉樹葉的橫切圖,已超綱,建議送分。非選第4大題第2小題語意不清,宜改進。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高中生物老師解析群也直指,今年部分試題超綱,例如多選題第29題、非選第2大題等,整體試題偏難,學生需具備統整及推理能力,才能獲得高分;增加1大題的實驗題,可提高教學過程中對實驗的重視程度,但在整份試題中,實驗邏輯推理比例偏高,增加試題的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