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是天生泳者?蘭嶼的孩子也要學游泳!

蘭嶼的孩子學游泳。(記者黃明堂翻攝)

蘭嶼的孩子學游泳。(記者黃明堂翻攝)

2017/06/29 10:23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蘭嶼的孩子給人感覺就是海海邊長大,天生會游泳,但不盡然!水性佳,卻缺乏正確泳姿,台東大學特別出動了42位師生遠赴蘭嶼,教100位國小學童游泳。

台東大學師範學院曾世杰院長、文化休閒產業學系章勝傑及體育學系溫卓謀老師,在6月20日至27日帶領補救教學學程17位學生及25位深水教學助理到蘭嶼,為椰油國小及東清國小1至6年級的學童設計英文及游泳訓練的課程。

蘭嶼的孩子為什麼要學游泳?東大表示,這是一般人經常會存在的疑惑,其實是一個錯誤的認知。海島的孩子們都有不錯的水性,然而卻缺乏學習正確泳姿的機會。他們可以閉氣潛泳,但卻無法換氣長泳;有些孩子甚至有過溺水的經驗,對水產生恐懼。

東大體育學系老師溫卓謀,帶著通過深水教學培訓的25位教學助理,以海灣及港口作為教學的場域,搭配攜帶式親水體驗池進行游泳教學;而在鄰近海域進行教學時,除帶隊學生,另外有水域戒護員,確保安全。

經5天的學習,2年級以上的孩子們,80%完成50公尺以上的換氣游泳,並通過漂浮自救能力最高等級的檢測。

台東大學因執行「特色大學-山海教育計畫」,與蘭嶼的國小搭起合作的橋梁,這次的英語、游泳教學,更在行天宮關懷偏鄉計畫的支持下,得以順利進行,讓椰油國小及東清國小近100名學童得以參與課程。

東大表示,英文以及游泳都是孩子們未來所需要具備的能力,透過這次的學習活動,培養孩子們學習英文的動機,建構海上求生與游泳的能力。透過結構化的教學,送給偏鄉的孩子游泳與英語這2把進入新世界的鑰匙。

蘭嶼學童學英語。(記者黃明堂翻攝)

蘭嶼學童學英語。(記者黃明堂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