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賞花秘境上百個 建設局暑假公布10景點

建設局暑假將先在網路公布10個賞花景點,讓民眾可依花開期前往賞花。(記者蘇金鳳攝)

建設局暑假將先在網路公布10個賞花景點,讓民眾可依花開期前往賞花。(記者蘇金鳳攝)

2017/06/22 16:1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很多賞花景點,但民眾未必知道,建設局將進行整理,局長黃玉霖希望能盤點出100個景點,只是需要相當的時日,因此暑假將先在網路公布10個賞花景點,讓民眾可依花開期前往賞花。

台中市街道從冬末初春開始,先是櫻花綻放,再來就是杜鵑花、黃金風鈴木、洋紅風鈴木、阿勃勒、木棉花、台灣欒樹、木棉花等接力登場,此起彼落的花期,將城市妝點得色彩繽紛,讓整個城市彷彿活了起來,熱鬧非凡。

建設局在公園綠地及人行道、安全島上種了很多的樹種,加上台中市可賞花的地點相當多,有的還是私房景點,建設局目前正進行整理中,希望能標示出專屬台中市的賞花地圖,提供完整的賞花期、賞花點及花的種類等資訊,建設局長黃玉霖希望能整理出100個景點,讓台中市成為賞花景點最清楚的城市。

建設局已整理出10個賞花景點,將在暑假公布上網,像南屯文心森林公園可以在3至4月賞苦楝,東勢的河濱公園可賞木棉花,時序也是在3至4月。

太平區麗園公園在2、3月間可賞山櫻花;東區大智公園4到5月可賞洋紅風鈴木;南區的興大園區在5、6月時,可賞阿勃勒;西區的茄冬公園一年四季都可賞千年老茄冬樹;南區麻園頭溪8到10月可賞台灣欒樹、沙鹿公館公園一整年可賞樟樹、北屯新都生態公園可賞落羽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