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敵海景掰! 石門山溪活動中心「咖啡館」告吹

石門區的山溪市民活動中心擁有無敵海景,原本規劃活化成為咖啡館,近日計畫卻解約告吹。(記者葉冠妤攝)

石門區的山溪市民活動中心擁有無敵海景,原本規劃活化成為咖啡館,近日計畫卻解約告吹。(記者葉冠妤攝)

2017/06/21 19:58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一波多折!新北市石門區的山溪市民活動中心先前因使用率偏低,被譏為蚊子館,石門區公所於是規劃將部分樓層委外經營,打造成坐擁無敵海景的咖啡館,歷經多次流標,去年終於成功招標出去,卻因得標者資金籌措、人力不足等因素,遲遲未有開幕動作,石門區公所只好在6月初解約,活化計畫再度告吹。

2012年完工啟用的山溪市民活動中心,卻因當地人口少,使用率偏低,被地方譏為蚊子館,但因活動中心緊鄰淡金公路,擁有絕佳視野,沿途又多有北海岸觀光風景區,新北市民政局於2013年規劃轉型活化,由區公所負責相關事宜,以1年5萬元租金價碼,將近百坪面積分租出去,並保留原有的活動中心功能與場地。

不過,歷經多次公開招標卻都慘遭流標,好不容易在去年招標出去,今年3月也已完成點交,6月中卻突然宣告破局解約。

得標者王綸表示,自己身兼石門嵩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雖是以個人名義投標,但希望可以利用活動中心空間經營咖啡館、手工藝DIY教室、小農產銷中心等,但由於需要裝潢、添購咖啡館設備,粗估資金需120到150萬元,不可能一下子就到位。

石門區公所主秘林俊宏表示,由於3月點交後,經營者遲遲未有進一步動作,經雙方討論後,才決定終止合約,區公所近期會擇日再公告招標;另外,因石門消防隊近日在尋找廳舍改建期間的臨時辦公據點,也可能考慮承租給消防隊使用。

林俊宏強調,雖然活動中心活化招標未成功,但公所近年努力提升活動中心使用率,目前活動中心除各項活動講座外,固定有鐵馬驛站,共餐,銀髮俱樂部及社區課程等,也成為當地里民日常聚會場所,使用率甚高,已經不是當年的蚊子館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