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歷史建物成戲台 薪傳布袋戲很吸睛

北港工藝坊的甕牆今天成了野台戲台,演出布袋戲。(記者陳燦坤攝)

北港工藝坊的甕牆今天成了野台戲台,演出布袋戲。(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21 14:3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北港破天荒頭一遭,歷史建物甕牆今天成了野台戲戲台,邀請藝師蘇俊穎完整介紹台灣布袋戲從掌中戲到電視劇的發展歷程,同時在工藝坊展示知名藝師徐建彰父子三代的戲偶創作。

北港工藝坊僅存的甕牆縣文化處最近剛列為歷史建物,昨天邀藝師蘇俊穎以牆為戲台,在牆後掛起布幕,演出台灣布袋戲的發展歷程,從最早的掌中戲到現在電視劇裡超大尺寸的布袋戲偶,讓民眾一次看夠,工藝坊負責人蔡享潤希望藉由不同的手法與包裝,勾起大家童年看野台戲的回憶,也為布袋戲傳承盡一份心力。

工藝坊同日也展出知名藝師炎卿家族的戲偶作品,展示戲偶集結炎卿家族老中青三代的創作;藝師徐建彰表示,一個戲偶角色的誕生從無到有,都需要不斷的思考與經驗累積,經常是靈感一來,就算半夜也得起床畫草圖,就怕腦海裡的構想稍縱即逝。

炎卿家族今在工藝坊展出三代戲偶創作。(記者陳燦坤攝)

炎卿家族今在工藝坊展出三代戲偶創作。(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