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不安全 彰化縣道因梅雨多「破相」

大雨過後,彰化多條縣道「破相」危及用路人行的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大雨過後,彰化多條縣道「破相」危及用路人行的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2017/06/19 15:51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梅雨鋒過境,延續多日的豪雨,造成彰化縣內多條縣道出現大小不一的窟窿,嚴重威脅駕駛或騎士,帶來行車安全。

田中鎮三民里長鄭金賜表示,斗中路原本的坑坑洞洞,經過這波豪大雨,道路災損更嚴重,由於柏油粉碎,掩埋在道路下方的碎石曝露,灑落坑洞四周,之前他已目睹多件「犁田(摔車)」,如果不快點修補,這些坑洞在夜間難以識別,危及騎士的行車安全,縣府不可不慎。

縣府工務處設施維護科長林慶濠表示,6月3日第一波梅雨鋒面報告,豪雨持續2、3天,就造成部路面毀損,縣府還沒來得及修護,從上週四又來了第二波鋒面,且這次降雨時間更長。

林慶濠說,目前受損較嚴重的縣道,分別有彰141線(員集路、中山路、東閔路)、彰148線(員鹿縣路)、彰150(斗中路、斗苑路)等,幾乎所有縣道都有大小不一的坑洞。

他說,縣府四家合約廠商,共出動7部道路修補車,到目前為止已修補70處縣道坑洞,由於雨還可能再下,預料這幾天報修的坑洞還會增加。他表示,縣府仍以道路使用頻率最高的縣道優先修補,鄉道部分,要等到縣道完成後才能開始進行。

民眾若發現道路有坑洞,記下道路清楚位置、地點,撥打路平專線「 0800665050」,他們受理後,排入待修補道路,再通知修補車儘速前往施工。他強調,由於這次梅雨鋒道路受損是全面性的,而縣府的契約廠商只有4家,7部道路修補車是最高的施工能量,所以民眾要有心理準備,報案後,無法立即獲得修複。

大雨過後,彰化多條縣道「破相」危及用路人行的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大雨過後,彰化多條縣道「破相」危及用路人行的安全。(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