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保禮炮車「放炮」無汙染 敬神心意不打折

永安區慈濟宮購置環保禮炮車,響應寺廟三減政策。(記者蘇福男攝)

永安區慈濟宮購置環保禮炮車,響應寺廟三減政策。(記者蘇福男攝)

2017/06/14 18:52

〔記者蘇福男/永安報導〕高雄永安區慈濟宮響應「減金」、「減香」、「減炮」三減政策,購置環保禮炮車,各類炮竹聲響一應俱全,對神明的虔誠心意一點也不打折。

永安區長吳茂樹表示,永安境內登記有案的宮廟計有16間,鑑於各地廟會炮竹傷人及引起火災事件時有所聞,公所輔導區內各寺廟推動減金、減香、減炮三減政策,慈濟宮率先響應,全年廟會活動都不施放鞭炮。

慈濟宮主委邱進錄表示,燃燒紙錢、施放鞭炮會產生懸浮微粒和有毒物質,污染空氣也危害人體健康,宮廟要走在時代的前端,因此廟方推廣1 爐1柱香,並使用環保金紙,金爐加裝濾網,降低燃燒金紙灰燼飄散,兼顧信仰與環保意識。

他說,廟方花費6萬元,購置1台環保禮炮車,可依各種廟會場合及需求,自由調整炮聲大小、密度,舉凡傳統鞭炮聲、大龍炮、沖天炮等各類炮竹聲響一應俱全,既可維持傳統文化,也兼顧環保與生活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