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港典故、俚語編故事 學童聽得好專心

文史工作者紀雅博今化身紀爺爺,為南陽國小學童說故事。(記者陳燦坤攝)

文史工作者紀雅博今化身紀爺爺,為南陽國小學童說故事。(記者陳燦坤攝)

2017/06/14 14:11

〔記者陳燦坤/雲林報導〕笨港布袋戲傳習中心等單位,今天邀文史工作者紀雅博巡迴學校說故事,首站來到北港南陽國小,紀雅博以生動、詼諧的語調,闡述「龜爬上牆」等北港俚語、典故,學童聽得好入神。

對北港人文、歷史研究深入的紀雅博,今天化身為「紀爺爺」,拿出平日幫遊客導覽解說的深厚功力,為南陽國小學童說說有關北港的典故、俚語,紀雅博提及地方流傳俚語相當豐富部分與廟宇有關,諸如「龜爬上牆壁」並非指烏龜懂得壁虎功,而是北港昭烈宮農曆6月間舉辦擲筊乞龜,照例獲得麵龜的信眾事後應還兩隻麵龜。

紀雅博表示,有人或許是粗心忘了,廟方便將欠龜的信徒名字貼在牆上,久而久之,便傳出「烏龜上牆」俚語;台下學童覺得相當有趣,還是第一次知道北港有這麼多好玩的故事。

南陽國小學童今聽紀雅博說有關北港故事,覺得相當有趣。(記者陳燦坤攝)

南陽國小學童今聽紀雅博說有關北港故事,覺得相當有趣。(記者陳燦坤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