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180校今唱驪歌 教育局:不干預學校選日

180多所學校選擇非假日畢業典禮,高雄中學也在今天歡喜舉行盛大的畢業典禮。(記者黃良傑攝)

180多所學校選擇非假日畢業典禮,高雄中學也在今天歡喜舉行盛大的畢業典禮。(記者黃良傑攝)

2017/06/09 21:12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今天一口氣有180多所國高中、小學畢業典禮,非常熱鬧,卻也引起市議員質疑,指近9成學校畢業典禮都選非假日舉行,許多家長被迫請假,只為不想在孩子成長過程,缺席這場畢業典禮,彷如懲罰家長,教育局強調不干預,尊重各校決定畢業典禮日期。

民進黨市議員簡煥宗表示,今天是周五小周末,高中職及國中小近9成學校,在這天舉行畢業典禮,許多家長不一定能獲准請假,參加孩子的畢業典禮,更多家長為了不缺席孩子成長過程,以及一生求學階段僅一次的畢業典禮,只得向公司請假,不免令人質疑教育局和學校「難道在懲罰畢業生家長嗎」?

教育局表示今年公布的行事曆「畢業週」是6月9日至14日,其中10、11日是周六、日假期,各校選擇畢業典禮日期,教育局尊重且不干預,以往學校就多選擇非假日辦畢業典禮,並非只有今天。

此外,也有些學校因沒有場地,必須借用他校或公家機關禮堂,舉行畢業典禮;另也有學校怕天氣太熱,煎熬畢業生和家長,選在夜間舉行畢業典禮,方便家長參與,教育局都表尊重,任何選擇都由學校考量,絕不是懲罰家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