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奉獻半世紀 證嚴法師感恩不捨丁松筠神父

圖中為與南投草屯鎮僑光國小學童互動的情景,成為重建區給小朋友最佳的禮物。(慈濟基金會提供)

圖中為與南投草屯鎮僑光國小學童互動的情景,成為重建區給小朋友最佳的禮物。(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6/01 19:3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在台奉獻半世紀的丁松筠神父,昨日(5/31)因心臟病發蒙主恩召,慈濟基金會指出,證嚴法師對於丁神父的逝世表達不捨,並感恩神父長期投入社會奉獻、為人群服務。

慈濟基金會指出,為感念丁松筠神父對台灣的付出及對慈濟的協助與指導,特於6月1日早上,由北區慈濟志工、慈濟人文志業代表慈濟基金會,出席丁松筠神父的告別式,對於丁松筠神父為台灣的付出,表達感恩與致意。

慈濟基金會表示,丁松筠神父曾在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災後,帶著吉他踏進災區,用歌聲撫慰人心,走訪慈濟希望工程學校,關懷孩童生活狀況及傳遞生命教育,並接受大愛電視台「希望工程」節目專訪,之後更主持大愛電視台《孝孝青春》節目,也接受過數次採訪及公益講座。

2013年丁松筠神父接受大愛台專訪表示:「您選擇的故事可以傳給大家一個正面的觀念,希望一方面讓大家開心、有興趣,另一方面讓大家覺得沒有浪費生命。」

證嚴法師也數次讚揚丁松筠神父以行動發揮天主教的大愛,跨越宗教、語言,投入社會奉獻、為人群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