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節電獲獎 補助100低收戶購節能家電

苗縣連續六年獲得節電優良縣市,縣府工商發展處今天北上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領獎。(苗栗縣府提供)

苗縣連續六年獲得節電優良縣市,縣府工商發展處今天北上台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領獎。(苗栗縣府提供)

2017/05/26 17:54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府參加經濟部105年度「夏月.節電中」縣市競賽,再獲優良縣市獎項,獲300萬元獎金,今天北上領獎。因縣府去年將前年度的獎金,補助縣民購買節能家電,但低收入戶僅有10戶,被批名額太少;今年低收戶名額增加為100戶,每戶上限1萬元,一般家境戶不再補助。

苗縣連續6年獲得節電優良縣市,去年在產業部分,輔導節電近60萬度;機關學校部分,輔導節電約9萬度;社區大樓部分,節電近35萬度,共計節電達104萬度。

縣府於去年將節電獎金,以補助添購節能家電的方式回饋縣民,但獎金有限,活動開跑2週,名額即滿,招致未能申請到的民眾抱怨不公平,另也因低收入戶僅有10戶名額,也被縣議員陳光軒批評弱勢家庭「看得到吃不到」。

工商發展處長黃智群表示,節電需大家共同響應,弱勢家庭仍需要協助,縣府今年將低收入戶補助名額,增加為100戶,每戶補助最高1萬元,協助添購節能家電,預計7月開辦。

黃智群說,一般家境戶部分,縣府考量節能家電汰換已達一定成效,今年不辦理補助,將改採「星光電影院」方式,預計6月24日在頭份竹南運動公園辦理,邀請民眾於夏夜關掉室內電源,走出戶外欣賞電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