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節電高手 獲10萬元獎金

南投縣政府舉辦節電競賽,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發10萬獎金給節電第1名的陳小姐(右)。(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舉辦節電競賽,副縣長陳正昇(左)頒發10萬獎金給節電第1名的陳小姐(右)。(記者張協昇攝)

2016/04/15 16:29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舉辦節電競賽,家戶組由名間鄉陳小姐以今年1、2月用電量比去年同期減少達82.97%拿下縣長獎,今獲頒10萬元獎金。擔任國小老師的陳小姐表示,她是因看到1部描述氣候暖化導致北極熊面臨生存危機的影片,有感而發開始嚐試節電,期間家中都不用3C產品,連衣服也都用手洗,節電過程確實很辛苦,但會獲得第1名,自己也很意外。

陳小姐表示,家中只有她和丈夫兩人,由於兩人都是上班族,白天很少在家,就算假日在家,因住家位在邊間,採光良好,白天也都不開電燈,下班後就到戶外散步、運動,儘量減少開電燈時間。

尢其1、2月天氣仍寒冷,不用開冷氣及電風扇,所有家電產品插頭幾乎都在拔除狀態,果然大幅降低用電量,未來也會持續節電。

南投縣政府是在今年2月1日至3月31日舉辦節電競賽,分成家戶組與機關組,競賽方式是在活動期間,上傳去年7月至今年3月間的電費單至節電競賽官網,參賽家戶較上一年同期節電率最高者即獲第1名縣長獎,另有副縣長獎等共81個獎項。

南投縣政府舉辦節電競賽活動,現場並展示各項節電設備。(記者張協昇攝)

南投縣政府舉辦節電競賽活動,現場並展示各項節電設備。(記者張協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