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校安通報有幽靈?北市死30人卻有38人申請理賠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今質詢北市教育局。(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左)今質詢北市教育局。(記者張議晨攝)

2017/05/15 14:33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今進行教育部門質詢,台北市議員王欣儀指出,北市103年度校安通報死亡人數有30人,但申請學生團保死亡理賠者卻有38人;104年度則有31人死亡,但申請理賠者卻有39人,連續2年都有8名「幽靈人口」。王欣儀批評,數字落差是想掩蓋事實,還是校安通報系統存有盲點,質疑校安通報並未落實。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回應,會在二週內提出檢討。

根據教育部《校園安全跟災害事件通報作業要點》規定,學生死亡是屬緊急事件,各級學校都要立即應變跟處理,同時在二小時內於校安系統完成通報。

王欣儀表示,北市近5年校安通報死亡人數有近200人死亡,平均每年都有40名學生身亡,但校安通報系統卻發生漏報狀況。她質疑,若學生死亡都能不通報,且教育局往年稽查卻未發現,完全不清楚問題癥結,這樣的校園管理、校安通報體系要如何讓家長安心。

除校安死亡人數與理賠人數存有落差外,北市近3年校園意外事件通報件數計有3444件,但申請意外理賠案件卻高達21089件,數字落差比例懸殊。王欣儀說,理賠件數與通報件數完全兜不起來,換算有超過8成校園意外事件都未完成通報,試問教育局要「掩蓋什麼,隱瞞什麼」,要求教育局應對此檢討通報標準。

曾燦金坦言,部分校安通報統計是採年度、學年度、且意外理賠在二年內都屬有效,所以每年通報跟理賠數字才會出現落差,會針對通報數字落差提出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