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孑孓「自然溢出」 民眾自告奮勇維護生態

永康公園內的一處磚造跌水池設施,被工務局認為是蚊蟲孳生熱點,將跌水池覆土,塗上薄水泥鋪面。(記者黃文瑜攝)

永康公園內的一處磚造跌水池設施,被工務局認為是蚊蟲孳生熱點,將跌水池覆土,塗上薄水泥鋪面。(記者黃文瑜攝)

2017/05/12 23:34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被登革熱嚇怕了!」台南市永康公園內的一處磚造跌水池設施,被工務局認為是蚊蟲孳生熱點,將跌水池覆土,塗上薄水泥鋪面,協助管理永康公園的復興里長李國鎮認為,跌水池富含教育和文化意涵,工務局沒和地方溝通,直接鋪水泥的做法粗糙,為了防止登革熱怕積水就填起來是「因噎廢食」。

李國鎮指出,以紅磚造的跌水池至少有40年以上歷史,除了預防大雨沖刷邊坡外,更具有人文及生態的教育價值,「跌水池這樣處理真的很傻眼。」李國鎮認為,預防登革熱的方式有很多種,特別公園裡蘊含豐富的生態,應該就要以友善生態的方法處理登革熱的問題,而非直接鋪水泥。復興國小的老師也允諾,如果可以讓跌水池恢復原狀,願意認養,在裡面種水草,養魚等,防止病媒蚊孳生。

工務局表示,長期嚴密監測病媒蚊孳生點預防登革熱,近日跌水池孑孓數量卻變多,判斷不會影響蛙類棲地改變生態環境,想不到引發這麼大的關注,將會和農業局評估若影響生態,會將跌水池恢復原狀。

未舖水泥防登革熱的跌水池。(記者黃文瑜翻攝)

未舖水泥防登革熱的跌水池。(記者黃文瑜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