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 上億工程費墊付案遭擱置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公所提墊付案挨轟說明不清,暫遭擱置。(記者蔡政珉攝)

通霄公有市場改建,公所提墊付案挨轟說明不清,暫遭擱置。(記者蔡政珉攝)

2017/05/12 21:56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公有市場設立迄今逾60年,因多為磚砌、木造結構,建築老舊受損,公所提計畫改建,鎮代會先前已同意墊付800萬元先期規劃費,如今公所再提1億2200萬元的工程經費墊付案,代表會認為公所提案模糊,將此案暫時擱置,要求公所提出詳細書面說明。但代表會強調,「並非反對,只是要釐清相關事項。」

通霄鎮公有市場,通霄鎮市區中正路、仁愛路、信義路交岔路口,使用已超過六十年,因多為磚砌、木造的老式建築結構,安全與衛生等方面,已無法滿足使用需求,公所希望藉由改建計畫,改為現代化的零售市場,加以活絡。

鎮公所規劃在照明、通風、排水系統、消防設備都重建,並導入假日市集等,將改建成四層的地上建物,主要設有攤位區、會議室、室內停車場與辦公室等,工程經費約1億1200萬元。

不過,公所提的墊付案,引發不少鎮代質疑,指出,代表會先前已同意公所墊付800萬先期規劃經費,但至今許多代表都沒看到「規劃說明」,對於相關內部工程規劃,「大家都一頭霧水」。

鎮代指出,公所對於市場未來管理維護、經費運用、相關人力配置,及未來攤位與車位的出售或出租問題,都沒有說明。另,改建期間的現有攤商安置,及改建後的營運計畫等,都需要納入考量。

代表會認為,公有市場改建案,事關通霄鎮未來發展,且金額龐大,代表會身為監督單位,必須仔細審查,要求公所針對代表所提疑慮,準備相關書面資料,再行討論,決議墊付案先擱置。

不少民眾引頸企盼公有市場能早日改建,不少里長與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得知被擱置,赴鎮代會提人民請願案,希望墊付案早日通過,擔心補助經費被收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