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添加工業用碳酸鎂無罪 醫師憂「食安事件將層出不窮」

台中誼興公司販售工業用碳酸鎂,給進興行、進興製粉廠,生產佛祖牌胡椒粉。(記者陳冠備翻攝)

台中誼興公司販售工業用碳酸鎂,給進興行、進興製粉廠,生產佛祖牌胡椒粉。(記者陳冠備翻攝)

2017/05/11 20:15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台中誼興公司販售工業用碳酸鎂給進興行、進興製粉廠,生產佛祖牌胡椒粉,彰化地院判決無罪,針對彰化地院判決,食品藥物管理署回應「尊重法官判決」。

食品組組長潘志寬說,目前只能尊重司法,但相信檢察官還會繼續上訴,就算最後無罪,還可以用食安法的行政處分,處罰鍰六萬元到兩億元。不過至今食藥署並未發文給彰化縣衛生局,要求加重罰款。

林口長庚醫院毒物科主任顏宗海說,看到這類判決都很難過,雖然法官依法判決,但無罪的結果勢必讓日後食安事件層出不窮、一再發生且無法嚇阻黑心業者。

顏宗海說,食品級和工業級原料最大差別在純度和衛生條件,工業級不是給人吃的,裡面雜質和金屬殘留狀況都不清楚,吃久了恐對身體有傷害,像這次的工業級碳酸鎂到底檢驗結果如何也不清楚,也讓法官很難從健康的因果關係判定,建議以後查扣物證時一定要多做檢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