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替代役男拿1萬8空拍機 拍出校園驚豔片

陳品君(中)、陳政宇(右)用空拍機拍出校園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陳品君(中)、陳政宇(右)用空拍機拍出校園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2017/05/10 14:0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2名服務於彰化縣田中鎮新民國小的替代役男陳品君、陳政宇,因為對學校有感情,興起用空拍的方式呈現校園美景、和教學,微電影日前完成,被po到網路引發熱烈迴響,家長、師生無不讚譽「我的學校竟然這麼漂亮」。

陳品君、陳政宇今年初向校長鄧仕文提議用空拍的方式呈現「校園之美」,校長先向友人借1台6萬元的「職業級空拍機」,後來陳品君摸索出空拍技巧,校方以1萬8千元購買一架半專業空拍機。

2人利用課餘,只要天氣允許,就讓空拍機在校園上空飛行取景,接著又把鏡頭推向校外,包括高鐵彰化站、台鐵田中站、剛插秧的稻田,以及綿延漫長的八卦山脈全部入鏡,巧妙地把「田中鎮意象」與校園教育用鳥瞰方式結合在一起。

日前校方舉行校園「首映典禮」,出席的老師看得意猶未盡,讚譽「新民國小從天空看,竟然這麼美麗」。

陳品君說,他們用的並非「專業級」的空拍機,但不管在操控或畫素都已足夠,只是需要考慮畫面構圖,以及光線問題,因此經常利用早上空氣清新或傍晚斜射光的時間拍攝。

陳品君坦言,服替代役有點無聊,但他又不想「虛度光陰」,於是靜靜觀察學生的上課,覺得新民國小校園「很立體」,認為時下流行的空拍機可以完整呈現,他没做分鏡表,很多畫面都是一拍再拍,覺得滿意才收工。

校長鄧仕文說,這畫面實在太驚豔了!陳品君具有雙國籍,受美國教育,他很多教育思維都值得學習,例如,他不想在服役期間「留白」,就用空拍紀錄校園,想盡辦法做到最美,替新民做免費的行銷,學校真得是「賺到了」。

完整影片連結

相關影音(翻攝畫面)

陳品君、陳政宇用空拍機拍出校園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陳品君、陳政宇用空拍機拍出校園之美。(記者顏宏駿攝)

空拍新民國小(記者顏宏駿翻攝)

空拍新民國小(記者顏宏駿翻攝)

空拍新民國小(記者顏宏駿翻攝)

空拍新民國小(記者顏宏駿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