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有才了!鹿港國中「穿越劇」 奪手套偶戲冠軍

鹿港國中拿下舞台劇、手套偶戲、布袋戲的全國3冠王。(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國中拿下舞台劇、手套偶戲、布袋戲的全國3冠王。(記者劉曉欣攝)

2017/05/09 19:26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早知道」就好了!就憑著這句「早知道」靈感,鹿港國中設計「早知道神仙」來給飆車少年「阿龍」3次機會,運用時下最夯的「穿越劇」手法,讓「阿龍」回到相依為命的阿嬤身邊。

鹿港國中拿下今年教育部辦理「全國學生創意戲劇比賽」的舞台劇、手套偶戲、布袋戲的3項特優,創下教育部連續舉辦比賽12年來,首次出現3冠王,令人刮目相看!

手套偶戲「阿龍騎遇記」,運用時下流行的「穿越劇」手法,讓偷騎機車的少年「阿龍」,遇上了「早知道神仙」,指導老師呂淑禎、曾桂芬都說,這齣戲最特別的是「結局是學生決定的」,最後學生決定要讓「阿龍」醒悟無照騎車就是不對,重回生命中最重要的阿嬤身邊。

舞台劇「小紅帽」劇本則是來自改編經典童話,透過愛跳舞女孩圓夢之旅,指導老師曾桂芬、李月萍加入親子溝通的橋段;傳統布袋戲演出「奪玉璽」,再度由布袋戲老師施炎郎指導,搭配文場南管與武場北管,學生黃子祐、花洺葟精采的口白,都非常精采。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