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海運動公園、縣體育場 設狗便清潔袋放置箱

台東縣立體育場設置一處狗便清潔袋放置箱。(記者王秀亭攝)

台東縣立體育場設置一處狗便清潔袋放置箱。(記者王秀亭攝)

2017/05/08 16:41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台東市東海運動公園及縣立體育場有民眾帶著愛犬散步,卻未立即清走排泄物,造成其他民眾不時踩到「黃金」,東海運動公園工作人員甚至1天最多清出3桶狗大便,為避免「黃金」遍地,分別在2地設置狗便清潔袋放置箱,方便飼主取用,隨手將狗便帶回家自行處理。

台東縣立體育場場長鍾明智表示,縣立體育場及東海運動公園都是公共場域,民眾遛狗如果沒有清走狗狗排泄物,易對他人造成困擾,尤其以東海運動公園情況最為嚴重,從同仁工作日誌上常見「肥料清理」,才知狗大便情形很嚴重。

鍾明智說,2個星期前在東海運動公園設置3處狗便清潔袋放置箱、縣立體育場設置1處,意在讓忘記帶袋子出門的飼主,一旦發現愛犬在戶外大便了,可以就近拿取清潔袋,把便便裝回家,不留排泄物在草地上。

經過2個星期的實行,縣立體育場的清潔袋使用率比東海運動公園的高,鍾明智指出,試行階段仍以提供成本較低的塑膠袋為主,若實施成效良好,有持續提供袋子的必要,不排除會改為提供紙袋,還是呼籲飼主要養成習慣才是維護環境的上策。

狗便清潔袋內的塑膠袋提供飼主將自己愛犬的排泄物帶回家。(記者王秀亭攝)

狗便清潔袋內的塑膠袋提供飼主將自己愛犬的排泄物帶回家。(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