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踩到狗大便 幼童創意設計「便便收集屋」

學童發揮創意,廢物利用打造便便收集屋。(記者邱芷柔攝)

學童發揮創意,廢物利用打造便便收集屋。(記者邱芷柔攝)

2015/10/08 11:41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許多人喜歡帶著寵物到校園內散步,卻未隨手清理寵物排泄物造成校方困擾,竹田國小幼兒園小朋友就多次在校內踩到狗大便,在幼兒園教師引導下,學童們發揮創意,設計了3座專屬寵物的流動廁所,孩子們自己設計、自己施工,打造「便便收集屋」,希望愛寵物的社區民眾為便便找家,讓大家不再踩到狗大便。

學童們分組進行設計繪圖,最終票選決定製作方案,利用淘汰的椅子、木板、塑膠桶組合成「便便收集屋」,家長們也協助提供收集屋需要用到的塑膠袋與小掃把,學童們今天上午將3座便便收集屋分別放置在校園角落,可愛的造型與創意,讓附近居民大讚。

幼兒園學童林宗叡說,他和同學都曾經在學校踩到狗大便,覺得很臭又要清洗很麻煩,所以希望大家可以把狗大便裝起來,放到便便收集屋,他們也會分組去把收集起來的便便丟掉,清洗掃便便用具,讓大家不會再踩到大便。

繪製設計圖的徐嘉妤也現場示範如何使用,老師邱梅貞說,幼兒園的課程希望配合生活來設計,所以與學生們討論過程,發現狗大便是學校的問題之一,於是大家腦力激盪,想辦法解決,透過實作,除了激發孩子創意,也希望讓孩子從小培養維護環境的公德心。

相關影音

竹田國小幼兒園學童設計了1款便便收集屋,希望讓大家別再踩到狗大便。(記者邱芷柔攝)

竹田國小幼兒園學童設計了1款便便收集屋,希望讓大家別再踩到狗大便。(記者邱芷柔攝)

學童們今天將收集屋搬到校園角落放置。(記者邱芷柔攝)

學童們今天將收集屋搬到校園角落放置。(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