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山豬回來了!曾文水庫山豬島再現觀光熱潮

山豬成群覓食場面壯觀。(記者蔡宗勳攝)

山豬成群覓食場面壯觀。(記者蔡宗勳攝)

2017/05/05 18:00

〔記者蔡宗勳/大埔報導〕山豬回來了,是最近曾文水庫旅遊業最夯的話題,不少觀光客是為看山豬到此一遊。

南台灣去年冬天幾乎不下雨,今年春雨也少得可憐,全台灣最大的水庫曾文水庫目前蓄水比只剩下18.88%,多個碼頭因遠離水面而閒置,對遊艇觀光業造成不小的衝擊,所幸山豬又回山豬島,吸引不少遊客專程前來看山豬。

在曾文水庫內與世隔絕的山豬島,因聚集一群野山豬得名,這群山豬雖未經馴化,但在觀光業者帶領遊客長期餵食下,不會懼怕人類,甚至聞樂出沒,也就是剛開始看不到山豬,但只要遊艇業者播放特定音樂,山豬就一隻隻冒出來,場面逗趣可愛。

但這人豬和樂融融的畫面,卻一度中止,因為今年3月間連續兩個晚上有不肖人士夜闖山豬島開槍獵捕,致倖免的山豬四處竄逃,豬去島空,重創觀光業,所幸經地方人士自主巡護,山豬又慢慢回到島上,目前約有100隻,成群覓食場面相當壯觀。

仔細瞧瞧,山豬種類還不少。(記者蔡宗勳攝)

仔細瞧瞧,山豬種類還不少。(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