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醫大董事會新增4位董事 遭轟「無視」校友總會推薦

高醫大董事會新增4位董事,遭部分校友批評「無視」校友總會推薦。(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董事會新增4位董事,遭部分校友批評「無視」校友總會推薦。(記者方志賢攝)

2017/05/04 19: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醫大董事會昨新增4位董事,卻引起部分高醫校友不滿,認為新任董事,除了中研院院士魏福全外,其他人的產生方式令人失望,且「無視」校友總會的推薦,並強調人選不能主觀認定,應以客觀、公開、民主的方式產生。

高雄市高醫校友醫師協會及高醫大自救理事會今下午發表聯合聲明強調,新增4位董事,「無視」校友總會的推薦及海內外校友的強力建議。

聲明指出,重要的不是新增董事名額多少人,而是新增董事是以何種遴選辧法產生,現任董事會仍以9位董事為投票人,而非以校友會所建議包含多元聲音的「董事遴選委員會」選出。

聲明指出,校友總會推薦的7位校友均一時之選,有卸任校長,傑出校友,學術成就者及成功企業家。但除了魏福全中選外,其他皆沒。

聲明強調,高醫海內外校友會建議所增董事必需透過民主機制産生,且需符合民意,衆望所歸,以謀求學校發展為己任。

高醫大董事會也指出,這次補選新增董事,開放所有的校友推薦,只要10位以上校友連署推薦,並檢具被推薦人的願任同意書及履歷資料,於截止收件時間前送達董事會,即可以成為補選董事候選人。

高醫大董事會指出,新選出的魏福全等4位新科董事,皆是校友所推薦、深孚眾望的傑出人才;其任期自教育部核定日起至109年7月21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